雨濕透了整間校園,我快步往家裡的方向走,生怕打濕了手中的你的照片。

      才進家門,我就看到你懶洋洋的趴在窗台上等我,我叫了一聲你的名字,你用呼嚕聲跟我打了聲招呼。我笑著摸了摸你的頭,呼嚕聲變大了,也許你真的很高興吧。你真的胖了好多,只能說你真的很懶,貪吃又愛睡,作夢都會笑吧你。

      好幾次我們一起把臉靠在窗邊看雨,你也喜歡看雨嗎?有時候我真 的很想問你,可是也不知道是那個位子太舒服,還是你太累,才沒多久你就睡著了,而且還會打呼呢。你很愛笑,雖然沒有發出聲音,但我總知道你在笑、很開心很開心的那種笑。有時候你看起來會很憂鬱,我不知道你怎麼了,但在我摸了摸你那坨大肚子後,你就又笑了,害我常常在想,你會不會是故意假裝生氣呢?

     你搬來我家快兩年了,對所有的東西也都在熟悉不過了。你總是很不客氣的跟我搶沙發和廁所。你真的很聰明,因為我們一直以來都用同一個馬桶。可是我並沒有教過你欸,那你是怎麼學會的呢?

    我們永遠都不要分開好不好?有一次我問你,你笑了笑沒有回答我。我們都喜歡雨,也都喜歡靠在窗台上看外面的陰晴、過往的行人、隔壁討厭的小朋友。我們好像、個性也好和,不知道有沒有比雙胞胎更像呢。

    外面又下起雨了呢。小咪,你也喜歡雨嗎?你笑了笑還是沒有回答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84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