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生活依舊忙碌,家裡的人聚在一起的時間並不多,但這個周末我們花了短短不到二十四小時的時間去了一趟尖石田中露營區。

這一次去露營大家的心情都格外興奮,想到要再次擁抱尖石的山水,我們都非常期待。收拾好行李、準備好露營用具以及當天的晚餐及隔天的早餐,我們全家人開心的出門,每個人嘴裡不停說著自己想像中露營區的樣子,雖然每個人口中的田中露營區都不太一樣,但唯一相同的是我們都很想趕快看看位在營區旁的那條溪,那是一條平坦的溪,很好走但還是可以感受到溪水的衝擊力。那一定是條很沁涼的溪吧我們就這樣想像著。

從新竹到尖石的路程並不遙遠,大約一小時的時間就到達了目的地,一下車我們高興得大聲歡呼,眼前竟是一片大草原,總共分為三階,而且整片草原只有我們一戶人家。想到今天晚上可以獨佔這片草原的舒適、可以靜靜的聽著溪水的聲音睡著,我們全家人連忙開始搭營,生怕少了那一分鐘的佔有。大約過了十分鐘的時間,爸爸見天色已暗就催促我們先下水玩,我和妹妹、媽媽連忙換了衣服下水去玩,溪水很冰,但是天色漸暗我們必須把握這短暫的初次見面,但是天公不作美,才一會兒就下起了毛毛雨,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還是決定先上岸,並且趕快把帳篷搭好免得弄濕東西。

確認每一塊邊布都拉上拉鍊後,媽媽開始準備晚餐,我們都肚子餓了,連忙把餐桌上的東西清空、擺好碗筷,準備享用今晚的烤肉大餐。當我們都坐定位置時,烤雞翅也已經烤熟了,陣陣香味撲鼻而來,突然我感覺到我的肚子已經開始咕嚕咕嚕的叫了,我們一起舉杯慶祝能獨佔這美麗的夜晚,抬頭望向天空月色朦朧,我心中想著,這景,如果可以帶回家就好了呢。晚上氣溫驟降,幸好我們有帶薄被子上山,然後聽著溪水聲,我們一夜都睡的很好。

隔天起床時聽到的第一個聲音是蟬的叫聲,這是夏天以來我第一次聽到這麼大聲的蟬鳴聲,外面已經飄來煮麵的味道,我連忙起身盥洗。經過矮樹邊時,我看到了成群的蝴蝶,每一隻蝴蝶都有著不同的顏色、不同的花紋,牠們正吸允著花蜜,這朵吸一口那朵吸一口很忙碌的樣子,好像怕花蜜會被別人吸完了一樣。回到客廳帳中,聽見媽媽說美麗的早晨當然要配上美味的早餐啊看著妹妹大口大口的吃著涼麵,心想她們心裡一定是很期待能趕快下水去玩,而我當然也不例外。踩到水中的那瞬間,沁涼從腳尖慢慢延伸至全身,那種好久沒有的涼爽,這一刻我們的心是感動的。我和媽媽、妹妹順勢在水中坐下來,雖然是在艷陽下還是覺得身體有點微微發抖,溪中滿是蝌蚪、小魚、小蝦,牠們雖然很小但都很機靈,我們的腳才輕輕移動牠們立刻躲開。往上游的方向看去,整條溪都是平坦的,好多小朋友拿著魚網在抓水中>小生物,溪邊每個人都笑的很開心,似乎已經忘了頭頂上炎熱的太陽。

玩了好一會兒,身上的衣服全被冰涼的溪水濕透。我拿起單轉眼已是十二點,正是正中午呢溪水雖然很冰涼,但如果中暑了可就不好了,爸爸連忙催促著我們起身換衣服。正中午的艷陽比原本的炎熱更加炙熱,才離開溪水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汗珠已經滑過臉頰,不敢快收好東西可是會真的中暑吧在全家人的互相合作下,很快的所有東西已經全部放進車裡,關好車門我們帶著喜樂的心回家。

短短不到二十四小時的時間,我們再次拜訪了尖石,雖然時間很短但回憶卻很,帶著滿滿的感動,我們在車上討論下一次的露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84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