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掛上電話心情就像要飛起來似的,因為我和妳約了要一起去內灣旅行一天,由於妳家住的很遠,所以我提議前一天晚上妳可以到我家過夜。

      久違的熱鬧,久違的笑聲,縱使一周不見,我們仍然可以聊得很熱絡。一邊我們興奮得計畫著隔天的行程,一邊我們聊著近來的近況。妳是我要好的朋友,不管開心或難過我總是想第一個和妳說。然而這一次我們不像以往那樣聊到通霄,而是帶著期待的心情早早入睡,相信夢一樣會很美。

      早晨的陽光透著新鮮,妳的微笑就像夏天。我在鬧鐘尖叫的前一分鐘醒來,順手把鬧鐘按掉然後連忙梳洗,妳的動作總是比我快,所以我要好好把握妳還沒清醒的時間。七點半我們準時下樓,伴隨著腳步的音樂,我們開心著享用媽媽準備的早餐,然後七點五十五分我們出門,五十五路公車準時到站,也準時接我們離開。

      到了竹科火車站,從沒自己買過火車票找月台的我,試圖在存有的微薄記憶裡帶著妳買票然後走進月台,我們提早到了好多時間,於是我們拿出相機拍照,就像拼了命要把記憶卡用完一樣,因為我們都不想錯過任何應該記念的畫面,是感動,也是珍藏。

      八點十分火車準時進站,好久沒搭的開往內彎的小火車,在 熟悉中還深刻的記錄著上一次的旅行。妳說妳想要先休息一會 兒,所以我戴上耳機,沉溺在自己的音樂裡不打擾妳。一小時 後,車長低沉的聲音從耳邊響起,原來是內灣到了……。

     走到內灣老街的街口,發現已開門的店家並不多,我們決定先隨便走走,然後瘋狂似的拍照留念。我們走到一台壓幣機前壓了兩枚紀念幣,妳說妳想要幸福至內灣字樣的壓幣,而我則拿了內灣戲院圖案的壓幣。邊走邊聊,發現商店一間一間的打開,從街頭試吃到街尾,伴手禮一袋又一袋的淹沒我的手肘,於是我們決定先寄放在某一間店家,這樣才能輕鬆無負擔的逛街。我還記得街角的那家麻糬店,比我在賣場買的好吃很多,我們決定一人買一盒帶回家。

     把整條街吃過一遍後,我提議要到內灣大橋走走,妳也同意的說好。走上內灣大橋的第一步,搖晃的橋身讓我有些重心不穩,妳拉著我問我要不要拍照,我說好又往前走了幾步,直到站穩了步伐然後我轉身對妳笑。一張又一張的紀念就這樣越堆疊越多,而記憶卡的空間也越來越少。經過了吊橋,映入眼簾的是好多間歐式下午茶餐廳,每一間店都很漂亮,我們選了一個最有意境的點拍照留念,照片裡有妳也有我,那時候的我們都笑得好燦爛……。下午兩點,有些疲憊的我們決定搭兩點零五分的火車回到竹科。跟剪票員說了一聲後,我把票根放進包包裡當作紀念收藏著。

     內灣的暑假才剛開始,老街七月周末的午後,鐵軌間用一種依戀不捨的曲調為這趟旅程告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84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