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寫一篇文章給曾經屬於我的小貓,只是一直沒有勇氣去做這件事,然後又拖了好久好久,終於我還是決定去完成它。

    其實我的生命中本來不該有貓咪出現的,打從有記憶以來,每年我的生日願望都是拜託爸爸幫我養一隻狗⋯⋯直到小學二年級的某一天,當我興高采烈的衝回家時,意外的發現媽媽居然撿了一隻小花貓回家,那是我第一次真正接觸貓咪,也是我和貓咪緣份的起點。

    轉眼又是好幾年過去,回頭想想,在我人生中曾出現了數隻貓,每一隻貓都令我深刻,牠們有著不同的花色丶不同的名字和性格,到現在我都還能清楚的分別介紹牠們。用數隻貓來形容我養過的貓的多寡,並不是我弄不清楚到底擁有過幾隻貓,而是我曾經失去了太多貓,也擁有了太多貓,包括回憶在內,於是我開始感到糢糊,我開始害怕失去。

    二零一二年十月,我從學校帶了一隻花色小貓回家,牠是一隻體質虛弱的小母貓,但個性很好,也很愛撒嬌,有牠的曰子我每一天都感到快樂,並且我珍惜著每一天有牠的時光。於是我開始想像未來的每一天,或者應該說,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後,我們會一直膩在一起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丶我始終想不起的那天,牠輕易的丶沒有留下什麼的離開了⋯⋯我總希望能用個什麼方法淡淡的紀念牠,但回憶𥚃有牠的片段太少,少到我必須花一段時間才能整理出有牠的片段,也因為有牠的記憶太過糢糊,所以我可以輕易的把失去牠的心傷藏在心底,不去想丶不去說丶甚至假裝遺忘。因此,我似乎比從前更害怕失去。

       然而我開始尋找下一隻貓,並不是因為能輕易的淡忘牠,而是因為太愛牠。其實我後來又遇見了很多貓,只是並沒有積極的去走近牠們,我不知道原因丶也沒認真的去想過,於是我想寫一篇文章來紀念每一隻牠,謝謝牠們在我人生𥚃所占的篇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84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