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心底,我感覺到了快樂.

 

   畢旅的前一天,幾個好友約定好要來我家過夜,起先我一口答應了她們,

 後來感到有些後悔,因為我必須用比平常多一倍的時間來打掃......

    就這樣帶著有點後悔,但卻期待的心情來到了畢旅前天,當我正式像家人宣布一切打掃完成時,心情變的輕鬆許多,於是我開始期待好友們的到來。

   好不容易等到了放學,我們幾個女孩兒趕忙跑到清大夜市買霄夜,那時候我猜她們一定很興奮要來到我家吧。都買好東西後,媽媽開車接好友來到我們家,我們開心的吃吃喝喝,一聊就是好幾個小時,在某些片刻,我覺得一切辛苦好像都是值得的,而我也打從心底感到快樂。

 

*旅程的開始

 

    隔天,我們起的很早,用很快的速度盥洗後,興奮的到樓下吃晚餐。當我們到樓下時,發現媽媽已為我們煎好了蛋餅,以及為我們準備好的米漿和豆漿,拿了幾個玻璃杯我催促著好友動作要快......。把蛋餅裝進袋子裡,並且用最快的速度把行李放上車,開始了三天的旅程。

 

*走進歷史-台灣歷史博物館

 

   一邊聽著解說,一邊跟著大伙兒往前走,對於畢旅的第一個行程,我其實並不感興趣,因為心思早已飄到了晚上的行程-墾丁大街。待在歷史博物館的時間並不多,時間短的好像只是一個片刻而已。

 

*歡樂晚會

 

   一首首歌曲和舞動的人群中,我清楚的發現,就連平常比較拘束的同學,其實有有很熱血的一面,幾乎所有人都享受在音樂聲中,既使是在炎熱的夏天裡,每個人的衣服都被汗水濕透了亦然。

 

*大街上尋寶-墾丁大街

 

        晚會結束後,終於可以逛期待已久的墾丁大街。我們換上了夾腳拖鞋,以一種終於懈下疲憊的姿態穿梭在人群中。放眼望去,海灘鞋、海灘褲和各類的小吊飾琳瑯滿目,但最吸引我們目光的,莫過於一攤又一攤的燒烤、臭豆腐以及雙淇淋,對於平常因為怕胖而吃不飽的女孩兒來說,能吃好吃的東西,是一件幸福的事。經過一翻激烈的討論後,我們決定每人買一樣,然後會飯店在一起分享,而霄夜的量可以比平常多一倍以滿足平常吃不飽的肚子。女孩果然是天生就很厲害,兩三下功夫我們已提著大包小包走在路上,然後灑出去的錢當然也就更多了......

 

*星空下談心

 

   才一回飯店,嘰腸碌碌的我們直接就坐在地上吃了起來,也不管剛才穿著室外鞋踩踏過的那種直接。一邊吃著霄夜,一邊聊著天,我們享受著此時此刻的悠閒,也享受著此時此刻的心連心。

 

*[98度的熱血-第二天]

*海洋世界-國立海生館

 

   畢旅第二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到國立海生館,而這個地方我和家人去過兩次。走進海生館,我們先是跟這解說員走,一邊聽著解說員解說,一邊我發現大家好像對於海生館這個地方比較感興趣,每每經過不同的水缸,所有人都目不轉睛的看著裡面的生物,就連平常總愛聊天的同學也靜靜的欣賞著。解說員講解了半小時後,放我們大伙已小組的方式自由活動,我們這組很快的跑遍了海生館內所有的館,其中我每次去海生館最期待的地方,也是另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體驗區,在體驗區裡,你可以把手伸進水缸裡摸一摸、碰一碰水中的小生物,當然牠們都是屬於比較溫和的海星、海膽、海生以及小螃蟹等等,我第一個伸手摸了摸海星的腳,感覺滑滑濕濕的,而海星象是被我打擾到似的稍稍移動了一下,然後我又伸手摸了摸其他的生物,就連忙去洗了手。一個早上的時間過的很快,感覺才進到海生館卻一下又要離開了,集合好後,大伙兒浩浩蕩蕩的快快上了車,準備享用午餐。

 

*藝術特展-高雄駁二特區

 

        駁二特區對我來說是個新地標,我曾和家人來過幾次高雄,但卻從沒聽過這裡,所以我帶著好奇的心跟著大伙兒來到駁二特區。駁二特區總共分成好幾個館,有些館是免費的,有些館則須要付費,隊輔帶我們參觀了幾個免費的館後,就放我們自己拍照留念,我們找了好幾個不同的背景拍照,而這些背景中,有些是瘋狂的,有些則是溫馨的,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用一幅畫在牆壁上的圖當背景拍的照片,當我們站在畫了前面拍照時,就好像要走進畫裡一樣。雖然最後因為走了好多路覺得腳痠,但看這一張張拍出來的成品,覺得再累也是值得。

 

*走在時代的尖端-高雄新崛江商圈

 

   依舊是一天當中最期待的行程-新崛江商圈。它和前一天往上逛的墾丁大街很不一樣,新崛江商圈大多賣的是時下的流行衣物、包包、鞋子以及飾品和配件,偶爾也會有幾攤燒烤和飲料灘。我們沒頭緒的隨意閒晃,並沒有特別尋找什麼東西。最後當然少不了,我們也同樣的為自己買了豐盛的霄夜,準備回飯店後大塊朵飴一翻。

 

*53樓下的高雄,配上有些不捨的心情

 

   我們的房間被分配在53樓,比起平常可能住的樓層,這應該算是高樓。拉開窗簾,我們很幸運的能看見整個高雄市的夜景,這一晚我們並沒有像前一晚一樣席地兒坐,而是每個人選了一個窗邊的位置,然後靜靜的看這夜景。此時此刻的我們,眼底似乎都透露著不捨。

*[聽說水100度會沸騰,像我們]

*新嚐試-義大世界

 

   我常在想,會不會有一天在搭海道船的過程中,就這樣順著船身的擺盪飛上天空?到義大世界的那天,我們第一項遊樂設施就去搭乘海道船,當然最後並沒有飛上天空,而是安穩的回到陸地上。

    回想在搭乘海道船的過程中,除了到最高點不敢張開眼睛之外,我最記得的就是一旁同學高亢的尖叫聲,還有我其實有偷偷笑了她一下。之後我們還搭乘了其他的遊樂設施,但猶於人潮太過洶湧,我們真正玩到的遊樂設施並不多。另外,我想那天的艷陽,應該是我最記得的部分了,那天太陽公公心情很好,所以我不停的補著防曬油,生怕晚了一秒就會曬傷......

    最後,我們玩了一個叫『飛越愛情海』的遊樂設施,當水花濺起打濕我的

褲管的順間,我感覺到了我的高中生捱正處在讓水沸騰的一百度炙熱。

 

*捨不得說再見

 

   回程的路上,班導要我們和隊輔說謝謝,在短短的感謝裡,好像都說出了每個人心中的不捨。

    一覺醒來後,車程已到了新竹市區,有一半的人必須先離開了,而我則是還要回到學校的那一半,看著旁邊空出來的好幾個空位,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一段旅程的結束,是多麼的不捨。

 

*然後,還想再度假一天

 

   畢旅結束後,我睡了好長一覺,醒來時還一度覺得自己還在畢旅呢,然後我用了十秒中的時間讓自己清醒,才不甘心的回到現實。回頭想想這趟旅行,有好多人、好多事都值得回憶,打開手機,我再次翻閱這三天的相片,每一張我們都笑的好燦爛。突然我覺得好慶幸,慶幸我有一群曾在畢旅讓我笑開懷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84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